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分时经济 飞地联动 | 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基地开业!RECO SPACE业务品牌提供运营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浙江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浙江省科技厅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丽水市副市长戴邦和、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创新研究院院长肖利华、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市场营销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刘湘雯、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遂昌县委副书记/遂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胡刚等政企领导高校专家莅临本次活动现场,并在瑞谷软件CEO查国平以及运营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基地。图片

由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为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基地揭牌,现场多家数字经济和采用分时经济战略的优秀企业,参加了入驻签约仪式。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要实现弯道超车,必须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从数字经济中寻找产业发展机会。遂昌作为浙江省首批“两山”实践样板县,抢抓数字化、生态化时代风口,充分发挥自身“秀山丽水”的优势,通过实施“生态+”“文化+”“数字+”,将遂昌打造为以应用场景创新及产业化为主导的“双创”平台。

位于仙侠湖畔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是遂昌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乘“云”而上打造的绿色创新第二空间、数字人才培训工场、山地休闲向往之地,通过集聚智慧服务、科技文创、数字培训、数字金融等领域长期驻留和分时办公相结合的业态,逐步培育发展软件开发、数字应用、数字服务等开源产业。

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作为“天工之城”的重要项目,如何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信息科技等数字经济新兴服务业态的聚集落地,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作。其中不得不提到的是“分时经济”的特色概念,总的来说概况为三个方向,即总部在上海,分时在遂昌;孵化在上海,转化在遂昌;前台在上海,后台在遂昌。

重点策略之一是将联动发挥上海飞地展示窗口的桥梁作用,输送符合“分时经济”的企业落地到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目前在外滩飞地,通过高端私董会、项目路演、洽谈,城市会客厅等商业活动,以及在闵行飞地做展示窗口、人才配套、飞地孵化等搭起一座招商桥梁。

未来,阿里云创新中心·丽水遂昌将围绕“数字经济”、“分时经济”及“在线经济”三大主题,紧扣数字化发展的契机并结合遂昌的产业现状、发展需求,逐步打造全国首家基于阿里系及蚂蚁资源赋能的“互联网+分时经济”的双创平台。

肩负创新中心运营的是瑞谷软件旗下孵化器业务品牌RECO SPACE,这也是落地运营的第八家阿里云创新中心。我们将借助遂昌优质的生态环境,加强数字人才培训,引育开源绿色产业,助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加快遂昌特色数字化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