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重磅 | 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上海金桥)联合创新基地正式开业,BiTECH旗下RECO SPACE 品牌提供运营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20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阿里云与宝马牵手,共同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在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营,并在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宝马“互联网+汽车”赛道全球总决赛的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两大行业巨头在开放创新合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基地由BiTECH旗下RECO SPACE品牌提供运营服务。

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了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徐欣、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上海金桥管委会副主任严俊杰、金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能、阿里智能副总裁刘湘雯、宝马中国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Dr.Christian Salzmann、宝马集团亚洲中心技术总监Peter Riedl、阿里云创新中心总经理李中雨等二十余位嘉宾,共同见证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上海金桥)联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这也表明政企合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共同加速推动上海在未来车、智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的重视与决心。

联合创新基地引进项目产业主要聚焦在人工智能、5G+汽车应用、未来车、智能制造等方向,阿里云和宝马充分共享各自优势和资源,致力推动建设汽车新四化,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服务化”,赋能中国科创企业,进一步发展本土化创新。目前联合创新基地,RECO SPACE运营团队已负责对接洽谈“互联网+汽车”领域项目近百个,签约入驻基地二十余家企业,预计三年内至少为300家中国初创公司提供来自阿里的云服务,并通过“宝马初创车库”对接宝马专家和业务部门,为千余位双创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期间,阿里云及宝马高层和瑞谷软件CEO查国平先生共同到访基地,同时,来自中关村、成都高新区、上海市金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津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南通市海安国家级开发区、衢州市柯城区招商局、金茂创新科技城、海欣集团、华润集团等领导一行,参观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上海金桥)联合创新基地以及阿里云创新中心张江旗舰基地,大家就基地运营和发展进行沟通交流。来宾高度赞扬了这种创新服务合作模式的优势与远景,既满足了企业生态战略,又符合政府对产业聚焦发展,助力创新创业的需求。

2016年,瑞谷软件建立了自身孵化器业务品牌——RECO SPACE。依托母公司多年来在智慧园区项目合作实践经验以及海量的企业数据积累,立足园区运营创新服务,助力区域创新活力的快速驱动以及产业结构升级!

瑞谷软件自成立以来,基于多年积累的园区渠道资源,不断叠加服务应用,拥有为政府、园区提供“咨询+技术+运营+生态”的全案解决能力。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链接多方资源,为政企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sLjDkcQ1JeMqwuTxCVt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