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BiPark 平台赋能企业通关:高质高效通关,实时智能监管
发布时间:2021.02.22

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的日益发展,以及提高贸易便利、加强贸易安全和降低贸易成本呼声的日益高涨,提高企业通关服务质效的重要性逐渐突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瑞谷软件基于BiPark 产品打造企业通关监管与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式、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化技术,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企业通关效率,助力打造创新的智慧通关模式。

通过建立企业通关线上沟通服务平台,打破企业通关过程中的沟通壁垒,企业可随时随地咨询报关事宜,同时,为企业智能匹配、推送相关的政策及法规等,提高企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从而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瑞谷软件结合企业通关的相关业务特性,打造报关大厅接单环节辅助管理系统,实现从企业取号、系统排号到窗口叫号的闭环式智慧化管理,规范报关秩序,提高通关效率,实现对企业通关过程中公平性和透明度的严格监督。

考虑到企业在通关业务办理过程中,经常需要提交各类纸质的理单,再加上重复提交以及无效的理单,日积月累,查询企业以往理单越来越费时费力,瑞谷软件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的手段对企业提交的理单进行快速扫描、电子化管理,实现秒速查询、快捷办理,进一步加强企业通关的服务质量,优化企业通关业务办理体验。

为全面了解服务企业的现状和动态,瑞谷软件专门打造企业通关智能监管平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多维度实时分析企业通关服务变化趋势、处理效率等,提前预警异常状况,降低企业通关风险,精准定位企业问题所在以及了解企业实际诉求,为后续优化服务配置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此外,瑞谷软件企业通关监管与服务平台还可以实现报关企业保证金的线上支付与退还,降本增效,提高企业满意度,为进一步简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