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如何应用垂直型SAAS平台提升产业园区运营能效?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年来,产业园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助推器,然而,随着经济的转型升级,产业园区进入了发展“瓶颈期”,传统的运营管理模式已无法满足园区当下的需求。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归根结底,必须从以下三个方面切入——运营、信息、服务。

园区运营痛点主要有:

①运营碎片化——单体工作承接过多

②信息触达弱——消息传达缺乏时效

③服务效率低——客户体验难以追踪

园小二,瑞谷软件为打造园区数字化服务而开拓的子品牌,围绕这三个矛盾点,打造了一款垂直型企业服务生态数字化平台(品牌同名产品)——园小二,帮助产业园区平台实现运营数字化,降本增效,保证园企双方的高效信息触达。

企业服务生态数字化平台——园小二从连接、触达、服务、管理4个模块出发,智联企业、园区、机构,跟踪关键信息触达效果,搭建“一对一”线上服务通道,管理园区内私域流量,以数智化助力园区运营增效、服务增值、创收增新。

01丨连接打通平台,统一运营入口

园小二以智联平台统一管理人员权限,打通多端办公软件端口,实现运营一体化。其次,线上设定固有服务流程,通过自动化流程取代个人事务性工作,减轻园区运营团队工作压力。

02丨自动追踪触达,供需信息共享

园小二以移动端智能技术实现用户消息一键通知,应用前沿技术提升触达率;自动收集并统计触达情况,使运营团队可以根据数据调整运营策略,提升客户体验。

除此之外,园小二还可为园区打造供需共享专属平台,提升资源利用率和流通率,建立垂直型资源池。

03丨线上服务对接,软硬件一体化

通过智联技术,企业服务生态数字化平台——园小二将园区线下服务迁移至线上平台,不仅可以通过平台的逻辑设定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还具备实时性的特点,运营人员能够24小时提供线上对接服务。

该模块还加入了物联网技术,构建软硬一体化,实现人财物事无缝融合,达到高效协同的效果。提升园区运营人员的协同效率的同时,也加速了园区运营工作进展。

04丨智能管理模式,追踪聚合信息

园小二通过平台搭建信息库,聚合在线信息流,并统一维护,使服务流程可追溯,以数字化开启全新智能管理模式。通过智能管理模式,园区管理人员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保证了高质量的园区服务与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