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江苏常州武进绿建区携手瑞谷软件,BiPark助力探索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1.13

近日,江苏常州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与瑞谷软件正式达成合作,共同携手打造智慧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助力探索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创新模式。

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以下简称武进绿建区)是2011年住建部致函省住建厅在武进设立全国唯一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全区新建绿色建筑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始终以打造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区、建筑科技集成创新区、绿色生活推广示范区、低碳技术国际合作区为目标。

成立以来,武进绿建区以“种好部省合作试验田、争当生态文明领头羊”为目标,形成“一核引领,全区联动”的发展格局。绿建核心区共引进了包括绿色建筑科技研发、设计检测、总部经济等领域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400余家,注册资金超100亿元,全区形成绿色建材、绿色设备、建筑工业化及新能源等六个产业基地,规模以上企业超400家,产值超800亿,基本涵盖了全产业链,全力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多年来,武进绿建区始终立足于园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在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引领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但与此同时,新的要求和挑战也随之而来:如何统筹武进绿建区的招商资源,促进绿色建筑产业优质项目快速落地;如何打破园区与企业间的信息壁垒,提升园区服务效能,优化武进绿建区营商环境;如何全面展示园区风采,增强园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引领常州武进区的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等等。

在此契机下,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携手瑞谷软件,基于BiPark 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围绕武进绿建区的实际业务需求,共同携手打造智慧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全面覆盖园区招商引商、企业服务、资产管理、精准研判等方面,助力武进绿建区全面做好示范引领和产业集聚,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擦亮武进绿建区的金字招牌。

项目重点建设内容

1、基于区域产业链图谱及招商数据的分析,构建高效的招商统筹体系,实时管控园区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动态变化,方便园区管理层及时把控,防止优质企业流失;

2、构建统一的线上服务平台,延伸园区服务触角,为在园企业、人才提供产业对接、政策申报、人才招聘、配套资源等服务,大幅度提升服务效能;

3、打造工业旅游项目特色板块,帮助引导传统工业企业向工业旅游区转型升级,推动区域旅游业发展实现新变革;

4、搭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满足园区对于资产经营多业态场景的多元需求,加速资产去化,助力园区可持续发展;

5、深度挖掘数字资产价值,多维度、全视角展示区域产业发展现状,树立品牌,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园区产业绿色高速发展;

6、充分借助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创新园区客户管理、投融资管理、物业管理、行政审批、协同办公等业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

未来,瑞谷软件将基于BiPark 平台,全面围绕武进绿建区的核心需求,持续为武进绿建区产业规划、产业促进、产业升级的联动发展提供核心驱动力,助力其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和有益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