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工作方式,推动园区内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10日,阿里巴巴钉钉、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发起,阿里云创新中心上海(临港、张江)基地、瑞谷软件协办的数字化转型峰会在张江成功举办,分享如何借助数字化、智能化载体,推动园区内企业组织进行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时代扑面而来,世界正在经历深刻的数字化转型,也深刻影响了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组织方式。随着生产力的加速进化,人类社会的组织形态也在同步进化,一种全新的分工/协同模式,一种能够自我组织、自我适应的组织形态,即“液态组织”,已逐步取代固有的刚性科层组织架构。

       在这种组织形态下,企业将如何从管理走向治理,从以流程为核心,追求有序和高效,走向以人为本的全新数字化治理模式,进而推动园区可持续发展、产业创新突破,已经成为我国众多园区和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值此契机,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工作方式”为主题,聚焦“科技变革、经济动力、展望未来”等话题,解密阿里巴巴企业文化与管理,拓宽企业互联网数字化管理思维,搭建园区内企业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分享钉钉作为企业数字化运营和管理的平台,如何通过全方位的赋能,帮助园区内企业从根本上实现数字驱动。

       现场,钉钉战略客户部总监八明首先同与会嘉宾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新六脉神剑”是阿里文化原浆面向未来的一次传承、完善与升级,不断引领阿里用新的实践赋予使命新的时代内涵。

       他表示,钉钉是阿里第三次创业的产品,是一个真正面向移动互联网的高独立性产品,钉钉的定位就是企业数字化运营和管理的平台,带领企业跨入云和移动的时代,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用于创新发展。

       钉钉运营专家羽柯也分享了他对企业组织数字化的思考,并表示“数字化组织,从新工作方式开始”。在商业操作系统中,组织是重要的引擎,是系统的核心驱动器。如何实现组织的数字化,是钉钉的重要使命。

       通过对众多优秀企业的观察和服务,钉钉总结出了五个在线,即“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和生态在线”,通过逐步建立五个在线,钉钉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激发组织和个体的创造创新力,而一个企业的数字化,尤其是实现了生态在线后,将推动上下游的数字化,最终将带动整个园区产业的数字化。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碰撞”,本次数字化转型峰会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相信这场关于“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工作方式”的激情分享和探讨,在助力园区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实现以人为本的治理、高质量可持续成长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

       瑞谷软件将始终站在发展的角度,不忘初心,与各园区客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