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BiPark助力中文发打造智慧空间,搭建产业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8.22

       近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发集团)携手瑞谷软件,共同打造空间产业智慧化平台,助力集团管控一体化、资产运营精细化、企业服务便捷化...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面向文化产业进行投资运营的专业化平台,中文发集团目前旗下拥有1家上市公司,33家全资及控股企业;主要业务涵盖文化教育开发与服务运营、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发与服务经营等。

02.jpg

       中文发集团基于对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趋势洞察,致力于打造“统一管控+增值运营”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竞争力与经营能力提升、品牌价值增强的目标。

1个平台:空间、资金、业务统一管

       中文发集团在不同区域共拥有9家物业运营单位,成功打造了连锁品牌文创园区、独栋办公楼、建材城等不同形态的租赁业务,总可租赁面积达25万平米。

       跨区域、多形态、多组织机构的业务特征,促使中文发集团携手瑞谷软件打造一体化管理平台,对园区楼宇、房源、客户、租赁动态、收入等进行整体把控,做到资金收入一张表、空间资源一张网。

03-4.png

       瑞谷软件BiPark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以平面图形式展现各楼宇、楼层、房间、工位的租售情况,领导层通过查看房源入住率和历史收缴率的变化,可及时调整房源价格以适应市场的供需关系。

多个应用:模式创新驱动服务增值

       中文发集团各园区现处在产业集聚期,需要搭建一个便捷化增值服务平台,实现线下服务线上化,驱动多样化业务模式齐发展,衍生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及区域软实力。

       园区的增值服务最终体现为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BiPark平台通过提供包括园企互动、公共资源预定、物业报修等各类便捷化服务应用,帮助中文发集团实现由传统的单一物业服务运营向企业需求和服务体验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服务导向型运营转变。

超近景 (9).jpg

       通过构建“园区增值服务体系”和“智慧园区运营体系”,不断扩展和深化现有园区服务的内容,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运营能力和差异化竞争能力。

       同时,基于BiPark平台灵活、安全的大数据管理,支撑服务质量呈滚动式提升,打造数据和技术驱动迭代的智慧化管理服务平台,助力中文发集团服务运营模式创新,盈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