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BiPark助力维亚生物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9.08.13

       近期,维亚生物与瑞谷软件达成合作,基于BiPark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共同推动维亚生物产业生态体系搭建。

       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张江成立,是一家拥有多项领先世界的技术以及具拓展性的业务模式的开放性、创新型技术平台公司,始终把带动上海乃至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当作使命。

       目前绝大部分生物技术创新和专利来源于发达国家,国内的生物医药产业在创新能力方面较发达国家略显薄弱,为了更好地集聚国际资源,吸收借鉴国外的优势生物医药技术,缩短国内外在生物医药风险投资、原创新药产业孵化环境与能力两方面的差距,维亚生物于2014年成立国际孵化基地。

       作为维亚生物全球创新创业孵化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国际孵化基地通过整合天使投资、产业基金以及政府引导基金等投资资源,帮助入孵项目快速成长,目前投资孵化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接近20家,在孵项目中60%以上为境外合作项目。

       而近几年在基地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汇聚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研究机构、知名药企等,如何高效整合这些高端资源,如何促进国内外医药企业协作共享,如何依托双边孵化模式最大程度收获原创新药带来的未来收益,如何为全球药企提供创新药研发和企业孵化服务,都是维亚生物国际孵化基地正在面临的挑战。

       因此,为了更好了集聚国际资源,推进维亚在全球生物制药领域的战略布局,吸引全球领先技术、优秀项目、高端人才进入维亚产业生态体系,维亚生物国际孵化基地携手瑞谷软件,基于BiPark平台共同搭建维亚生物信息化服务平台,聚合线下资源,通过共享、合作和联合攻关的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帮助构筑颇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生物医药行业资源库,助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生物医药国际孵化基地。

统一对外服务通道,实现资源快速对接

       考虑到维亚生物的产业特点,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内外优秀项目引入率,瑞谷软件与维亚生物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架构,提供双语版服务,有效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并将多元服务集成到统一的平台体系中,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国内外资源对接,开启生物医药行业资源国际化碰撞的窗口。

孵化服务线上化,打造全流程孵化管理平台

       如何整合、共享服务资源,进一步提升基地生物医药技术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是维亚生物始终在思考的。而瑞谷软件结合多年来在此类项目中积累的实践经验,打造基地项目孵化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平台,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效,为基地内外的生物医药科研团队和药企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促进优质项目落地。

建立基金管理平台,规范核心业务流程

       围绕维亚生物国际孵化基地在产业基金管理方面的业务需求,基于BiPark平台搭建维亚产业基金管理系统,加强对于各类投资项目的管控力度,同时将投资业务的运行状况进行多维度统计,以更直观的形式展示,以便及时把握当前基金投资情况,为维亚生物数据分析、业务探索提供基础支撑,有力支撑日后产业基金投资业务的快速拓展。

生物医药行业典型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