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BiPark园区服务转型第一步:园企互动,精准触达!
发布时间:2019.06.20

       随着智慧园区经营模式的不断进化,越来越多的园区管理机构逐步从资产运营商向服务运营商转变,企业的服务体验度成为了衡量营商环境的指标之一。如何通过“互联网”缩短园企距离,强化互动和服务感知,就是今天小谷要探讨的内容...

       在BiPark园区服务系列应用当中,园企互动是非常重要的板块。其核心是打通园区和企业以及企业员工之间的交互通道,实现以“人”为颗粒度的精准服务触达,并将线下服务线上化,提升园区服务触达率与体验感。

BiPark平台“园企互动”应用实践

由2B到2C,让智慧园区触达到“对”的人

       甲:昨天园区开展的免费技术培训不错;乙:What?昨天有培训?

       这项人才政策我好像很符合申报条件,哎呀,不对!超过申报时间了!

       今天上班找不到停车位,园区举办重大活动发布的限停通知,我为啥不知道?

       ......

       有服务≠服务得到了精准触达。

       服务触达到企业≠服务触达到“对”的人。

       搭建园企互动的网络通道,关键是要实现服务触达的扁平化和精准度。实现有效触达不能只是触达到企业层,还要触达到企业的员工层。

       因为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关注点,如果将技术培训传达给企业财务人员,或者将人才招聘活动传达给企业销售人员,都是无效的触达。

       BiPark通过会员体系设定,促进“企业员工在线”,实现园区触达对象由2B向2C转变,从通知N家企业,到通知N家企业的N位员工。

       慢慢你会发现,活动到场人数在不断增加,服务申请渐渐从电话转向互联网......

互联网自助式服务,进度可见,评价闭环

       有没有最新的政策可以申报?

       本月新入职三名员工,如何申请停车位?

       公共会议室当前可用吗?能用多久?

       楼道漏水,我该找谁报修?大概什么时候能修好?

       ……

       以上需求,打开BiPark,统统都可解决,自助式服务最大的优点是易获取、更实时。

       新政策主动推送,或可根据自身条件快速匹配符合的政策信息,通过分步解读了解申报过程;

       通过资源状态的共享(如会议室、工位、场地等),可以实现智慧园区资源的集约化利用;

       物业报修通过小程序的接入,可打通报修-接单-派单-修理人员抢单-进度跟踪-评价的全程闭环,有效提升服务体验,并可实现数据化考评。

提升互动体验,让在园企业拥有“获得感”

       对于在园企业而言,“园区管理机构”是怎样的存在呢?

       物业管理方?租金收取方?电梯坏了可以拯救生命的天使?

       还是,时刻陪伴,有事可撩、无事也可撩的好伙伴?

       ......

       智慧园区“小秘书”为企业用户提供实时动态提醒;

       问卷调研、满意度调查可以了解企业和员工的真实“民意”,为优化服务环境、改善周边配套,甚至是优化食堂口味提供支撑;

       需求提报让企业用户发声,无须走访也可了解企业迫切诉求,并实现快速的服务触发和服务响应;

       “线上店小二”能够快速处理企业和员工的各类咨询,支持在线交流,让企业随时找到人。

服务工单精准派发,全过程线上留痕

       用户服务需求碎片化,分散繁杂,服务人员是否能按需准确派发?

       服务涉及部门多,各环节成“黑盒子”,如何协同各部门实现全过程可视化?

       ......

       BiPark通过集成小程序,形成工单精准派发机制,通过固化流程促进跨部门协作,完成工单受理各环节、部门大连接,大协同,并实现工单受理全过程线上留痕、可视;同时实现智慧园区服务绩效的数字化评价。

瑞谷软件BiPark平台“园企互动”应用价值

       精准触达:通过互联网扁平化触达企业全员,由2B到2C,让智慧园区找到“对”的人,有效提升园区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自助服务:服务获取更便捷、更智能、更简单,实现公共资源全面共享和集约化利用,形成服务申请、受理、体验、评价、考核的线上闭环;

       紧密互动:让园区和企业用户“0”距离,提升企业“获得感”,了解企业和员工的真实诉求,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支撑;

       专业运营:明确各部门责任边界,固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响应效率和处理时限,实现服务绩效的数字化评价。

更多瑞谷软件智慧园区集成平台应用:点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