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中关村e谷携手瑞谷软件,依托BiPark打造“跨区域、多基地、集团一体化管控型”智慧园区信息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08

       近期,瑞谷软件与中关村e谷携手共建的“中关村e谷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即将上线运行,依托BiPark平台中关村e谷将构建覆盖全国的科技服务网络。

       坐落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中关村e谷,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作为为创业梦想打造的产业高地,中关村e谷积累了国内一流的孵化器管理、园区运营、技术转移和创业投资的资源与经验,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浙江、贵州、辽宁、广东、云南、河南、陕西、福建等省市运营管理了26个项目部和产业园区,累计孵化面积近80万平方米,正逐步将“创业孵化+创业投资”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复制。

01.png

       因此,对于在全国跨区域运营多家基地的中关村e谷来说,如何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地进行集团化管控,如何统筹区域资源,联通区域内各招商、运营、服务主体,如何保障成功招商和项目落地,如何加强园区在国内类似园区中的竞争力,是当前形势下面临的新挑战。

       为了更快更好地实现成为中国科技创新服务领导品牌这个目标,中关村e谷携手瑞谷软件,借助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同打造适合分园项目化运营模式的前后端一体化招商与资产经营管理平台。

01、规范核心资管业务流程,实现园区运营业财一体化管理

       围绕中关村e谷在招商与资管方面的业务需求,基于BiPark 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建立起规范的资管业务流程,搭建一套标准化、流程化的业务管理信息化系统。

02.jpg

       实现中关村e谷在资产管理的各个方面进行精细化地管理,从而实现园区各项业务的线上化管理,有效实现各业务的协同处理,提升各业务处理的工作效率。

02、统筹区域资源,搭建一体化智慧园区管理平台

       考虑到中关村e谷“一区多园”的运营特征,瑞谷软件为其构建了集团化园区管理架构,以“多点铺设,网状联通”的方式提供业务一体化、覆盖总部、各个项目及分园的统一信息化平台。

03.jpg

       既打通了中关村e谷与各分园之间的交互渠道而又不影响业务内的小循环,满足了中关村e谷集团化管理模式标准化运营需要,有力支撑日后其新业务的快速拓展。

03、打造数据漏斗智能分析,助力园区科学决策

       结合瑞谷软件多年来在智慧园区行业积累的实践经验,为中关村e谷打造先进的“数据漏斗”,通过数据总线将各部门、项目及分园的数据基于统一标准进行整合,有序沉淀积累数据,形成数字资产,为中关村e谷数据分析、业务探索提供基础支撑,以便及时把握当前经营状况和发展趋势,从而进行科学统筹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