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赋能园区招商与运营新力量-2019智慧园区“精益运营”创新与应用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9日,由阿里云创新中心上海临港基地联合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与瑞谷软件共同举办的赋能园区招商与运营新力量-2019智慧园区“精益运营”创新与应用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0.png

       近年来,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在大数据、云计算、IOT等高新技术应用迅速发展的驱动下,都在朝着智慧化、创新化以及数字化三大趋势进行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如何构建智慧化的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招商与运营能力,变成了各大园区面临的重要挑战。

01-1.jpg

       因此,本次活动以“赋能园区招商与运营新力量”为主题,邀请了临港地区企业服务局,以及临港地区包括地产开发商、园区、孵化器、高校科技园、成果转化中心在内的20多家园区及企业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园区数字化转型中的运营实践经验,就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园区品牌引流、招商运营服务升级等热点问题,共同探讨智慧园区赋能园区招商与运营管理的新思路。

       此次邀请到了上海临港企业服务局的沈静波先生,沈局长首先在致辞中对活动在临港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表示临港地区的发展离不开智慧化、创新化、数字化的运营管理支撑。

02-1.jpg

       之后,他谈到了瑞谷软件多年来在智慧园区领域不断探索和发展,服务了数百家园区,在园区招商、运营、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对于临港地区的各类园区智慧化发展有非常好的借鉴参考价值。

       接着,阿里云创新中心临港基地CEO文亮先生从成立初衷、发展现状、赋能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阿里云创新中心临港基地。他表示临港基地是阿里巴巴与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强强联手的成果,是为了加快推进临港地区科技创新进程,助力临港成为“国际智造城”和“滨海未来城”。

03-1.jpg

       然后,瑞谷软件资深产品专家陈德容女士基于瑞谷软件解决方案承载300多家园区运营管理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对园区业务的深切理解。

       产业互联网不断崛起,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成果被普及运用,创新生态服务运营早已进入园区经营者的视野,新一波高要素集聚以及新兴运营概念频现,因此,瑞谷软件全面构建了BiPark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从“引、研、跟、落、管、服”六大方面助力打造园区4.0。

04-1.jpg

       而在茶歇后,临港海洋海立方装备园项目总监曹大壮先生为大家带来“海洋产业招商碰撞数字化应用”的主题演讲,结合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经验,讲述了园区该如何实现数字化招商管理。

       他说道,“招商工作流程是一个从信息采集与筛选到项目申请及核审到最后的项目运维、数据整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赋能招商工作更是覆盖了整个生命周期。”

05-1.jpg

       他还表示海洋产业招商工作具有资源对接交流多样性、面谈互动依赖性和信息校验的专业性三大特性;而在产业招商与数字应用碰撞上更是要坚持功能多样、提升效率、以人为本以及数据留存。

       最后一个分享嘉宾是阿里云IOT产业部产品解决方案专家孤龙先生,以“物联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为主题,从产业园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上,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行业痛点,以及物联网平台的能力与价值。

06-1.jpg

       其中,他以临港智慧园区为例,强调了物联网生态圈丰富的商业场景,是如何实现标准与产业的紧密结合,推动IoT产业快速规模化发展。

       最后,现场嘉宾前往产品体验区,亲自体验试用多款终端产品,感受BiPark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的魅力,并就其感兴趣的应用模块与在场的产品专家、园区同行进行互动交流。

07-1.jpg

08-1.jpg

09-1.jpg

       智慧园区建设思路千奇百变,不拘泥于传统,但万变不离其宗。利用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和园企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智慧产业园区,实现园区招商、运营、服务、产业分析等业务的智慧管理,打造高端、高效、高质的智慧园区,才是智慧园区“精益运营”的关键。

       而瑞谷软件将始终站在发展的角度,不忘初心,与各园区客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