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瑞谷软件携手牡丹集团,共同打造园企服务一体化运营管控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期,瑞谷软件携手牡丹集团,共同打造的牡丹智慧园区孵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依托BiPark助力牡丹智慧园区向双轮驱动服务导向型运营模式转变。

       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牡丹集团),成立于1973年,是我国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创造了家喻户晓的“中国之花”——牡丹品牌。

       而近几年来,牡丹集团历经三次重大转型升级,现在的牡丹集团,以“打造智慧园区,建设数字牡丹”为定位点,是一家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技术研发、科技产业孵化、园区综合运营为一体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企业。

01.png

       如今,正值数字经济新时代,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现代经济体系及创新的驱动下,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刺激下,在大力建设智慧城市的政策号召下,牡丹集团再次进行战略调整,积极顺应时代潮流,以科技和信息服务业为依托,构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型科技园区。

       在此契机下,牡丹集团与瑞谷软件达成合作,通过建设牡丹智慧园区孵化服务平台,借助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为园区承载服务、提升效能,以及实现多园区的集中管控。

1、搭建园企快速服务通道,构建多层次化企业服务体系

       考虑到牡丹智慧园区的业务特性,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园企服务响应度,瑞谷软件与牡丹集团基于微信公众号开发了智慧园区孵化服务平台前端应用系统,全方位打通园区与企业、个人的服务触角。

01.png

       另外,借助BiPark智慧园区应用集成平台,构建了园区信息发布、园企双向交流互动、服务在线申请、园区智能化应用等多层次服务体系; 构建了稳定的服务管理体系,支持根据企业和个人需求的变化,灵活调整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迭代演进;同时引进会员体系和积分体系,丰富牡丹智慧园区运营模式、提高平台粘性。

2、以软件定义硬件,构建园区全域智能化体系

       如何才能让用户拥有极致的智能化、智慧化办公体验,是牡丹园始终在探索的,这一点和瑞谷软件不谋而合。

其他 (25).jpg

       因此,瑞谷软件携手牡丹园整合对接牡丹园智能化设备和服务资源,包括一卡通、智能门禁、云视频会议、云桌面服务等,基于移动终端为园内企业、员工、访客提供随时随地的便捷服务,增强了园区的自运营能力,实现了管理与交易自动化。

3、打造统一系统,实现数字化监督、集团化管控

       为了牡丹园能够更好地对多园区进行管理,结合瑞谷软件多年来在智慧园区行业积累的实践经验,基于BiPark平台,在牡丹园现有的信息化框架上,我们整合了用户管理系统和服务体系,实现统一用户、统一入口和统一数据,实现集团统一管控。

       构建企业、服务、会员、空间、合同等数据主题,有序、持续积累数据,形成数据资产,基于数据日志自动形成管理报表,有序沉淀积累数据,形成数字资产,为后期实现大数据分析、业务探索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