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时代升级为产业地产带来全新机会
发布时间:2019.02.14

       产业地产未来的机会在哪里?产业决定产业地产,产业地产是引致需求,要知道产业地产的机会首先要看产业的机会。从中国发展的历史时间轴可以看到,每一次的产业升级、产业调整都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源头动力。

       首先,产业升级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2018年供给侧改革正式进入下半场,国内坚持“积极稳妥去杠杆”的总方针,允许以经济增速放缓换取经济高质量的增长,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不确定增加,投资结构显著分化。

       其次,产业转移步入全面优化产业链布局、转移和转型协调的新阶段。2018年1月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2018年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上海、长三角创新发展先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其他省市政策的持续跟进,未来将出现大量的产业迁移和提质增效。产业地产作为产业的载体,随着产业的迁移,产业地产也会相应的迁移。

       产业迁移将产生两大问题:一是迁移后原有的产业园区做什么?这个问题对应的解决方案是存量盘活,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成为各区域寻找新的增长点、培育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二是迁出去的产业将由谁来承接?这个问题对应的解决方案是存量替代。产业迁移的过程对于企业或者政府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此时可以对产业进行重新组合,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更高的土地价值。迁出来的产业几乎都需要新的产业园来承接,或者是对旧的园区进行大量改造。可以说,产业结构调整为产业地产带来全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