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产业园区的营销推广策划
发布时间:2018.09.12

       产业园区的成功并非只在于广告和包装,更在于整个营销思路、方向以及实际的行销操作。与住宅、商业地产营销不同,产业园区物业的目标客户群更加狭窄、专业、分散、隐蔽。所以,精准投放,直接面对有效的客户,才是确保成功的关键。

       园区的营销宣传推广,有助于提高园区的知名度与市场关注度。做市场推广要有清晰的策略、周密的计划、严谨的执行和合理高效的运作流程,避免出现随意性和盲动性,使效果实现最大化。

       作为一名产业地产招商人员,在你的招商中,你需要动用你可以使用的一切,千方百计地把自己与园区推销出去。市场推广要有清晰的策略、周密的计划、严谨的执行和合理高效的运作流程,避免出现随意性和盲动性,使效果能实现最大化。

       园区的营销宣传推广,有助于提高园区的知名度与市场关注度。做市场推广要有清晰的策略、周密的计划、严谨的执行和合理高效的运作流程,避免出现随意性和盲动性,使效果能实现最大化。

1. 做好市场调研

       首先要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了解项目营销的大环境。经济状况、企业运营、现有居住环境、建筑风格等都是研究区域营销大环境的重要因素。通过专项研究,结合相近城市情况,进行横向比较就可以初步推断出此区域经济处于哪一个阶段,然后根据发展趋势,给项目做一个合适的角色定位,使项目的发展能顺合市场的发展趋势。其次,要详实了解企业家。把握消费心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产品策略。这是操盘成功与否的先决条件,决定了以后整个销售策略是否能够顺利执行和达到预期的理想目标。

       做好市场调研的方法:

  • 查阅互联网上企业市场相关资料;

  • 消费者调查(了解所在省、市的人文、价值观);

  • 了解同类园区中的部分企业的想法;

  • 查阅互联网上竞争对手的资料;

  • 分析竞争对手的市场研究报告;

  • 内部成员进行品牌扫描一一检视目前体质;

  • 参阅本园区过去的宣传表现;

  • 很多很多的内部讨论。

2. 制定合理的传播途径

       在住宅地产领域,报纸、电视成了楼盘广告的首选媒体。但在产业地产行业则不然,报纸、电视的传播范围、效果有限,报纸和电视媒体在这里成了从属性和品牌性媒介。在推广策划时,许多策划人往往根据推广住宅地产的习惯来想一些大创意和大规模媒介组合,到执行的时候发现结果收效甚微。在产业地产行业必须根据项目自身的特点和目标客户群具体情况选择恰当的广告投放途径。

  • 从战略的角度确定本项目的市场定位,传播主题定位和传播推广策略;

  • 建立起科学、高效的广告运作决策、执行、监控、评价和反馈机制;

  • 制订涵盖项目全程的市场推广战略和阶段性的市场推广计划;

  • 确定市场推广的优势合作伙伴,确保市场推广的作业品质;

3. 广告创意和形式

       制作产业园区的广告作品要有品质感,通过传播接触点的管理更加有力地提升园区的形象价值。

  • 找准项目强销点;

       优惠政策、产品价格、产品品质……

  • 关注客户敏感点;

       企业自身利益、企业可持续发展……

  • 捕捉市场机会点。

       项目产品的唯一性、项目入市的准确性、客户需求的迫切性……

       产业园区招商要做的就是必须把自身产业配套做好,执行好产业园区招商策略,找到目标客户,并把信息传递给他们,让他们知道、认可、并记住产业园区。在他们产生需求的时候如果能第一个想到,那就成功了。

来源:中联智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