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智慧园区——面向未来的竞争利器
发布时间:2018.07.19
智慧园区,从规划、招商、运营等产业链环节就已开始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智慧感知、分析、集成和运营管理,不只提高园区的管理效率同时降低了运营成本。为入驻的企业全方位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持,帮助企业更快实现商务目标。
 
 
一键分析,最精准的“招商顾问”
 
智慧园区招商,首先需要关注产业的发展,对企业的经营状况、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人才的组成与分工、对生活配套的要求、对政策的要求等数据,进行充分采集、关联、分析,形成“招商决策报告”,对企业匹配个性化的招商策略,同时对招商过程数据进行分析,修正招商策略,使得园区招商逐渐趋向于精准招商,快速实现产业定位,促进产业集聚。
 
犹如最贴身的“管家”,懂每一个喜好
 
智慧园区运营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统一接口,通过网页、App、微信等终端将用户消费行为关联起来,画出一幅生动的用户画像,将用户的偏好、态度、习惯等真实反映出来,分析结果即为服务优化决策报告,可以细分用户,指导企业服务种类、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等。
 
全方位“私人智囊”,为每一个问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对于智慧园区而言,通过基础设施,如停车出入口、视频监控、园区一卡通等智能系统数据采集,可以实现园区运行数据全掌控:比如通过视频分析技术,了解园区人员聚集的位置、路径、时间等信息,可以优化园区道路、电梯投入量、运行数据等等。
 

 
概言之,智能化系统采集大量的数据,经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将智能化应用得更加灵活,在提升园区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园区管理效率,实现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