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智慧园区主要功能
发布时间:2018.05.31
目前国内利用物联网、云平台、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到智慧园区的内部建设时,主要呈现出了如下功能:
 
1、构建园区绿色和谐的产业
 
以物联网、云平台、全面的IT建设为基础,进行园区资源集约化管理,打造绿色园区。一方面依据软件系统数据运算分析,制定公共设备季节性和昼夜运行模式,提高了各环节运行质量,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实现科学调度的目的。
 
 
 
另一方面通过无线传感网等多项信息技术应用,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存储与运算,强化了辅助决策功能。系统可以更准确、直观地记录显示园区能源运行基础数据、能源负载情况、用电使用情况,与园区的客户管理、电子支付、智能停车、电子商务等其它信息化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发掘信息资源的内在价值。
 
 
 
2、打造平安园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智能分析、主动防御的先进技术的开发将对园区分层布防、重点突出的部署战略;消防、安全联动紧急情况快速响应,实现安全和谐的园区。通过对园区各运行节点的传感、采集、收发,将各个设备设施运行效率和异常情况自动传输到后台,提高园区资产运行质量,实现智能化的故障报警和运行效能监测,提高处理故障的反应速度。
 
3、高效便捷的办公,实现办公信息化
 
基于云平台的桌面云、云呼叫中心、统一通讯提供园区的商户和企业提供云服务和可拎包入住的办公环境,实现随时随地轻松办公。
 

 
4、创造舒适安康的生活,构建企业沟通的桥梁
 
企业信息化应用将实现物业智能化的管理、高效的运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园区一卡通、智能停车管理等系统打造轻松、便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园区的交流平台、信息发布系统将实现园区资源互通互享,园区内企业、个人、园区运营部门,彼此之间、相互之间,信息无处不再,交流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