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新型智慧园区,给用户完美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8.05.28
新型智慧园区规划设计的理念是链接资源,共享资源,融合服务。链接所有的内部、外部资源,使之聚合一个资源平台。资源平台具有开放性。把资源平台的所有资源全部共享,与有需要的平台进行合作再造,实现其价值。把所有的资源及共享后再造资源融合到一起,融合形成一个服务产业链。
 

 
一、TA总是知道你想要什么
 
安防报警,实现对匪情、盗窃、火灾、煤气、紧急求助等意外事故的自动报警。
 
最新资讯,根据你的个人喜好,可以在你想要了解社区资讯、社区新闻的时间准时推送给你。
 
天气预报,未来几天的天气如何,是待在家里宅起来,还是带着家人来一次惬意的小短途旅行,准确的天气预报能帮到你。
 
二、TA总能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
 
健康提醒,工作太忙,不注重休息,眼睛酸涩,腰酸背疼,睡眠不好,这时能给我们健康提醒,成为我们拥有健康体魄的生活小护士。
 
wifi覆盖,覆盖广、无死角、信号强、密度大、权限复杂、安全威胁、访问分析……更智慧的wifi覆盖。
 
车位引导,使泊车者及时了解到停车场内空余车位的信息,快速准确进入泊位,避免盲目驶入,提高交通道路利用率、缓解车辆拥堵、提高停车场的车位利用率,达到降低汽车能耗、减少废气排放、降低管理成本。
 
智能家居,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三、TA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刻及时出现
 
紧急报警,按下特殊的报警专用键,报警设备发出报警声或发出预定报警码给其他人的通信设备,确保有求必应。
 
一键求助,在紧急的时候可以进行一键求助,能够在你紧急时刻启动时按照你之前的设定向他人发送求助、求救信息。
 
应急联动,综合各种应急服务资源,统一指挥、联合行动,为园区各类型用户提供相应的紧急救援服务,为园区的公共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问题上报,信息化平台的运用,使问题上报、梳理、治理、解决一目了然,收集问题更便利,处置问题更及时。
 
人员防丢,融合目前通信领域及智能监控领域中GPS技术、GPS技术、GIS技术、AGPS等技术,构建包括定位终端、定位平台及手机短信在内的无线定位系统,防止人员丢失。
 
四、TA总是能让你省时又省力
 
智能开门,远程开门、手机开门、二维码开门、IC卡开门、指纹开门、刷脸开门……更智能、更智能、更便捷的开门方式。
 
能耗分析,能耗的计量、监测与管理,是实现节能减排的基础。基于物联网的能耗管理系统,就是通过互联网对各类能耗实行精细计量、实时监测、智能处理和动态管控,达到精细化管理的目标。
 
故障监测,硬件系统、软件系统等方面的监测、诊断、检测等,对其中的关键部分保持跟踪,生成故障事件记录。及时提供故障部位和检修指导,避免发生重大事故。
 
全景指挥,智慧园区虚拟化的指挥调度控制中心,实现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管理的转变。配合指挥中心大厅的建设,园区管理方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园区各类设施的运转、使用和故障情况以及突发事件情况,并可进行全局的协调和全景的指挥。
 
智慧停车,“智能找车位+自动缴停车费”。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GIS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是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场利润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