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AI+园区,智慧园区助力产业园区和企业全面转型和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10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对城市园区规划的重视,顺应智慧城市全球化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企业专注于帮助中国产业园区、企业拥抱互联网+,已经成为当前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一个方式,而且更重要的是,智慧园区能够高效利用城市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
 
智慧园区是用信息技术为手段、智慧应用为支撑,全面整合园区内外的资源,使园区管理服务更高效便捷,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管理信息化、功能服务精准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全面提升园区信息化管理水平。
 
智慧园区是通过信息技术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充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类园区创新、服务和管理能力,为园区铸就一套超强的软实力。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服务的重点在于通过咨询规划、定制开发与实施、培训与运营三个环节将“智慧”融入产城社区之中,一方面,它在现实的园区环境之外,综合应用各类IT网络技术,通过网上虚拟园区等实现方式,加强园区内部的互动沟通和管理能力,在更加广阔的范围内提高园区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它更强调增强园区管委会、政府、园区企业等各个方面的资源整合能力,把园区内各方的专长资源加以整合推广,为科技园区打造一个整体的强势品牌。
 
 
目前传统园区管理方式落后,主要体现在:
 
1、园区定位及发展方向不够明确,建设起点不高,没有形成特色。园区运营商只提供基本的水电气、交通、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智能化都由入驻企业自行完成。园区管理平台和入住企业平台不能交互互动。
 
2、园区信息建设自成体系,信息化水平低,缺乏远程、集中控制方式,同时业务系统封闭运行,软硬件各个系统相对独立,数据库也相对独立,不能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3、园区管理局限于园区安防、园区消费等几个方面,没有覆盖到园区节能管理、空间管理、建筑管理等领域。在管理方式上处于被动状态,无法针对园区各类情况调整管理策略。
 
4、园区服务对象主要面向园区运营商,入驻的中小型企业缺乏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发布、招商引资平台。
 
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智慧园区信息化系统的搭建,融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呈现园区产业发展动态,快速、全面地了解企业发展及变动信息,为园区和入驻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提供智能展示平台,实现园区招商的可视化,帮助园区经营方解决招商引资难题,还能帮助企业产品营销的场景化,提升园区的管理、服务能力,进而创造园区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在打造和开发产业园区的过程中,在园区信息化建设方面,瑞谷软件融合了数百家园区的经验,针对用户需求的差异化,力求在系统方案上为大客户开辟“需求通道”,保证系统方案尽可能地符合客户的工作习惯,助力产业园区和企业全面转型和升级,实现往创新模式和技术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