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产业园区:信息化建设三面观
发布时间:2017.12.25
对于产业园区本身来说,园区内的信息化建设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基础网络覆盖,二是园区管理信息化,三是沟通信息化。

首先,产业园区对基础网络的要求越来越高,早期只是对固话和宽带等业务的承载,后期为适应信息化技术的发展,网络不断升级,网络架构不断完善,网络带宽不断加大,从有线过渡到有线与无线的融合,从大网过渡到专网,对网络的安全性要求也是越来越高。
 
 
 
其次,从提高效率、节省资源、方便快捷的角度看,管理信息化是必然的需求,随着园区的不断扩大和发展,管委会对信息化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越来越复杂。内外部管理信息化系统不断推陈出新,管委会需要更贴近工作流程、应用性更强、更综合的新型管理信息化产品,帮助其管理园区内的资源和设施、环境、企业,维持园区的安全高效运作。
 
 
最后,沟通领域的信息化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早期是一些门户网站,电子政务,OA系统等成熟的基础应用,然而这些已经不再适应园区企业的发展需求了,目前园区对网上展厅、视频会议、智能楼宇等信息化应用需求旺盛。
 
 
产业园区的信息化建设在新时期一定是必不可免的一场信息化改革,该如何去面对信息化改革,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是所有产业园区需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