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园区信息化产业生态链
怎么样才是社区O2O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7.06.20

【本文转载自“80后之窗”咨询】

社区O2O需要的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

其实社区O2O的创业者之所以认为的社区O2O行业需求较弱是因为创业者通常把社区O2O的应用场景单一化,将垂直的细分领域单独拿出做创业项目。这样就会导致当用户的使用需求较为单一时,使用者将会在完成上述细分领域的需求操作后离开,对平台的依赖性和认知度并不强。并且当过多的社区O2O细分领域创业品牌将用户的使用场景较为碎片化,因此很难留住用户。

因此用户所需要的是一个综合性的社区O2O使用平台,包含上述的所有市场场景,这样才能够解决如上两个问题。再者对于社区O2O的创业而言,做出怎么样的app,有怎么样牛x的技术,其实并不是主要的,重点在于成熟可行的商业模式以及有效的运营手段。

做好了基础的平台搭建只是基础,还要找准平台与商户及用户的契合点

满足客户的需求才能创造有价值的模式。互联网不是要改变人们的生活,而是要提升人们的生活,让生活变得更便捷,更有趣。而互联网发展到越后面,就越应该是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没有隔阂,和日常生活融为一体。

因此社区O2O平台应该满足一下生活场景:1、我在自己小区内能买到我日常所需,而不需要分头去各个地方买。类似一个超市的场所,但又不像物美般的大而嘈杂;2、即使错过了时间,比如小超市关门了,我也可以通过提前手机下单,到指定的地方去取货;3、我有一个工具,能接收到小区物业的各种注意事项的提醒,比如进出小区大门的蓝牙感应器要续费了等等。并且可以在线解决问题,移动回复。这些使用场景的语言与结合对于平台的长久有效运营至关重要。

在这个效率为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争取以最低的资金投入,执行以最创新、合理的商业模式,这样才能有更高的成功率。